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suncitygroup太阳新城举办“思政大讲堂”专题讲座 ——站讲台的底气、责任与艺术

发布者:suncitygroup太阳新城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suncitygroup太阳新城思政大讲堂“站讲台的底气、责任与艺术”专题讲座在雁塔校区东方石油楼1111室举行,汉泽西教授应邀主讲。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思政课教师、研究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经理董春诗主持。

汉泽西教授是老三届(高中66届)知青,曾任suncitygroup太阳新城电子工程及仪器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2003年任suncitygroup太阳新城图书馆馆长,2009年退休。汉泽西教授围绕站讲台的底气、责任与艺术,以讲授“底气就是把道理说清、讲明;责任就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建设者,培养像钱学森这样的战略科学家,培养像胡福明这样的‘明师’;艺术就是教授者真心爱教育、爱教学、爱员工。”为中心,以“案例法”等教学方式,引导青年教师与员工深入思考人文社科学科的基本问题,收藏≠习得、查询≠理解、知道≠能创新。汉泽西教授结合自身几十载丰富的求学经历和人生所得,总结了懂政治、会学习、爱生活、善于讲话这四项员工需要重点发展方面。

本次“站讲台的底气、责任与艺术”讲座作为“思政大讲堂”的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有益经验的借鉴,为同学们提供了提升学术素养的机会,也为师生交流互进创造了良好平台,获得了参与者和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