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suncitygroup太阳新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suncitygroup太阳新城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22日晚,suncitygroup太阳新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教研室主任王亮亮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社科司、省教育厅、学校等各级领导部门对本门课程开设的整体部署、重视程度和要求,检查了全体教师的课件准备与教案准备等工作,要求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更加深入的专题教学研究,并能通过集体备课凝聚智慧,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走深、走实。

围绕如何更好的讲好这门课,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大家就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程丽玥老师就课程中的实践环节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党绥梅老师认为应该要把教学内容化繁为简,突出重点。杨富民老师表示,除了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以外更要注重课堂教学管理,增加互动,让员工融入到课堂教学环节当中来。郭艳英老师、范毅军老师就自己负责的章节进行了深入讲述,贡献了生动完整的课堂经验。

此前,教研室全体老师还参加了有关部门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与教学单元设计研讨会”课程,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专家学者就各章重难点、教学注意事项的阐释。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课前培训对新课的开设很有助益。

文字:王亮亮  图片:王亮亮  编辑:高亮  审核:董春诗